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司法考试明举行 司法部要求安装手机信号屏蔽设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6:35 新华网

  9月17日、18日,2005年度国家司法考试将举行。据悉,司法部要求具备条件的地区要在考场安装手机信号屏蔽设备。

  据了解,在本次考试中,司法、监察等部门全程介入,重点惩处用手机等现代通讯工具作弊、集体舞弊、替考等严重考试违纪行为。司法部要求各地要利用现代技术手段,防范和阻断手机及电波作弊,加强对监考员的技术性指导和培训,熟悉掌控各种新型作弊手段。
9月1日施行的国家司法考试违纪处理办法将在本次考试中首次实施。国家司法考试规定,一旦发现替考,两年内不得参加国家司法考试,且成绩无效。舞弊行为在评卷中被发现,同样将受到处理。>>>详情

  ·河北省司法考试将使用手机探测仪防止考生作弊

  新华网石家庄9月16日电(记者董智永)记者从河北省司法厅国家司法考试处了解到,为防止考生用通讯工具作弊,今年的司法考试,河北省将首次使用手机探测仪,同时使用的还有手机信号屏蔽仪,想使用手机作弊的人将无计可施。

  据河北省司法厅国家司法考试处处长张建明介绍,今年司法考试,河北省报名的考生共有13723人,人数比去年增加了30.6%,位居全国第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