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卡努”造成损失4.5亿 宁波北仑开展灾后自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7:3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宁波9月16日消息(记者焦健曹美丽通讯员赖刚)来势凶猛的台风“卡努”给宁波市北仑区带来重创。据统计,台风期间,北仑区约有40万人口不同程度受灾,11人死亡,2人失踪,直接经济损失高达4.5亿元。目前,北仑区正在积极开展灾后重建工作,以尽快恢复生产生活。

  据介绍,受台风“卡努”影响,9月11日中午到12日凌晨,北仑地区最大风速达到29.
6m/s,最大降雨量为529mm。此次台风还带来了积水、泥石流、山体滑坡、山塘水库遇险等灾害,宁波市北仑区共计8个街道、乡镇,约40万人口不同程度受灾,倒塌房屋451间,11人死亡,2人失踪,直接经济损失高达4.5亿元。

  在接到灾情报告后,宁波市北仑区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迅速出动,累计派出60余人次、出动卫生防病小分队25支,到全区189个受淹较重的地方进行了走访和了解,及时进行井水消毒指导,切实开展灾后卫生防病知识的宣传。目前,已发送漂白粉7100公斤、高效消毒片3700瓶。针对灾后发生疫情爆发往往是因为水源受到污染导致的问题,卫生部门立即布置相应的饮用水消毒工作部署和安排工作。

  与此同时,宁波市北仑区迅速开展生产自救和救灾救济工作,拨款300万元用于解决困难群众的生活,对家毁人亡给予紧急救扶处置。宁波市北仑区还积极发动社会各界企事业单位及广大干部群众开展捐款赈灾,截至9月14日,共收到捐款788万元,这些资金目前已用于灾区群众生产生活。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章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