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杨利伟今与您相约国展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1:40 南京晨报

  航天英雄昨晚抵宁,今日将参观江东门纪念馆,并在南航作报告

  昨晚10点半左右,航天英雄杨利伟乘飞机抵达南京。今日,杨利伟将参加在国展中心举办的“飞向太空———中国航天展”,并将参观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下午还将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作报告。

  航天英雄遭遇“空中堵车”

  昨晚19:20,南京各媒体记者齐聚禄口机场贵宾大厅,等待航天英雄杨利伟的到来。但机场传来消息,由于北京机场实行控流,杨利伟所乘坐的国航1053班机晚点,本该当晚19:40到达南京的飞机当时尚在北京机场等候起飞,没想到航天英雄也遇上了航空问题,直到昨晚21:00,终于传来消息,飞机已从北京起飞,将于当晚22:20到达南京。

  机场大厅里接受记者采访

  昨晚22:35,杨利伟在众人簇拥中从机场贵宾通道走出。一时间闪光灯四起,众记者迅速围了上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三位女生为他戴上了剑兰编织的花环和一束百合花。在机场贵宾通道,杨利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首先十分谦虚地表示,航天事业是个大事业,而自己只是为这个事业奋斗的工作者中的一员,荣誉不是他个人的,而是几代航天人共同努力的结果。

  希望青少年对航天感兴趣

  在谈到当前的“航天热”时,杨利伟说,之所以来参加这些跟航天有关的活动,特别是青少年活动,关键是想让更多的青少年关注航天科技,了解航天事业,继而喜欢上航天科技。杨利伟还说,以前他也曾来过南京,这个城市给他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印象,他觉得南京是一个既有悠久历史,同时充满了现代化气息的城市。

  “改变日程为了牢记历史”

  据了解,来宁前,杨利伟特别提出在行程中增加一项,参观

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在杨利伟准备离开时,晨报记者追上前问,为何会特意改变日程,增加参观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这一活动。对此,杨利伟表示,今年正好是我国
抗日战争
胜利六十周年,这是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记住的日子,而作为一名军人,作为一个航天员更应该牢记我们民族的这段历史。

  机场掀起航天追星热

  杨利伟讲话的时候,现场的记者、工作人员、旅客形成了一波追星潮,里三层外三层地将他围住,场面异常热烈,为亲眼目睹航天英雄的风采,不少人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刚从重庆飞抵南京的史先生下飞机后看到机场大厅里挂着的“航天英雄杨利伟”的横幅,连忙放下行李在一旁等待,他说自己是个军事迷,自从看了神五发射后,对航天科技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这次可是千载难逢的机会。

  在众多航天迷中,南航音乐表演系的唐楠同学无疑是最幸运的,他亲手为杨利伟戴上了用剑兰编织的花环。据介绍,当初学校一宣布要挑选学生为杨利伟献花,立刻有几百人报名。唐楠告诉记者,她昨晚才知道自己被选中,能亲手为自己心中的英雄戴上花环感到十分幸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