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泉再呼“入常”四国欲重提“入常”草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2:39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小泉再呼“入常”四国欲重提“入常”草案(图)
  在四国联盟“入常”提案被第59届联大“废掉”后,日本首相小泉9月15日在联合国首脑峰会上重申日本希望跻身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小泉在发言中声称:“日本有信心作为改革后的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发挥巨大作用。”

  长时间以来,日本千方百计地想挤进联合国安理会,并与德国、印度和巴西联手,组建所谓的“四国联盟”,向联合国递交安理会改革草案。之后,他们四处活动,到处拉票,却连连碰壁,没有获得必需的2/3联合国成员国的支持,因而他们的草案在第59届联大上成为废案。

  印度外长纳特瓦尔·辛格15日在纽约对新闻界说,印度、日本、德国和巴西四国将在适当时间向第60届联合国大会提交一项新的有关安理会扩大的决议草案。但他没有透露新决议案的内容和提交的大概时间。

  中国日报供本报特稿

  小泉在首脑会议上发言新华/法新

  责任编辑:任远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