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宗申被告侵权要赔本田2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4:45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仇峥)9月15日,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判决宗申ZS125T-2型摩托车侵犯了本田的外观专利,宣布宗申向本田赔偿20万元人民币。宗申集团昨日发布消息称,宗申将就此坚决提起上诉。

  宗申集团副总裁李耀昨日介绍说,本田此次状告宗申侵权案件共有7起,其中5项涉及知识产权,2项针对商标。这5项涉及知识产权的案件中,有两项经国家知识产权局相关机构
认定,已明确宣布本田起诉无效,另外两项也将在近期宣布裁定结果。

  针对15日法院判决的宗申摩托侵权案件,李耀解释说,尽管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已经宣判,但宗申肯定要提起上诉,“本田的这项专利尚未得到国家知识产权局复审结果。同时,本田这项专利在2003年7月30日已经失效。另外,本田告宗申侵权,也存在主体方面的疑问。”

  李耀介绍说,宗申近年来在保护知识产权方面,曾针对本田某款摩托外观方面的问题,起诉过本田摩托侵犯宗申专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