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庆铃携手五十铃15亿造车用发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4:45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宋岩实习生李智)庆铃汽车和日本五十铃再次携手合作,要造大马力车用发动机。昨日,庆铃汽车正式对外宣称,双方将共同投资15亿元,大发动机可能明年面市。

  根据协议,“庆铃发动机公司”注册资本6.8亿元,投资总额15亿元以上,双方各自出资50%%,主要生产庆铃现有的系列发动机以及五十铃新投入的若干新型发动机,产品面向国内国际市场,到2010年产量将达17.5万台。

  据了解,庆铃发动机公司即将生产的还有五十铃正在研究的大马力发动机,马力在340—380马力,而这在我国以前还是空白。

  合作后,五十铃增持了在庆铃的股份,今年7月,五十铃通过“要约收购”的方式,将庆铃的股份从7%%增加到了20%%。这意味着庆铃赢利增加,五十铃获利也自然可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