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天湖风景区黑熊出逃 百余民警携枪搜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4:48 重庆晨报
广东天湖风景区黑熊出逃百余民警携枪搜寻(图)
  高智商的黑熊就是从这里逃走的。新快报供图 本报讯据广州日报17日消息15日上午,一头凶猛的黑熊从位于广东从化市温泉镇天湖风景区内的一个熊场内逃脱,有关部门出动上百人力,并且在警犬的协助下,对该地区进行了地毯式的搜索,但是至记者发稿时止,仍然没有发现这只黑熊的踪迹,目前该风景区已经被封锁。独臂黑熊准确定位下水道

  “这只黑熊的智商真是高。”一位知情者不禁感慨。据他介绍,黑熊逃脱直到15日上午8点半,才被前来上班的熊场工人们发现。

  “首先,我们到现在还搞不清楚这只熊是如何将铁笼上的铁锁打开的。它打开铁锁出来之后,居然能够准确无误的确定房间地下的下水道位置,然后再将地面上地板给撬开,再钻入下水道内。然后,沿着下水道爬行了大约20米后,又准确无误地确定出已经脱离了房间所在的范围,再次顶开了头上的水泥地面,从而逃出了熊场。”据称,它所钻出下水道的地点竟然紧挨关押黑熊的房间外墙,而如果它再往前进的话,没多远就会进入另外一个房间,从而使脱逃行动失败。在逃黑熊保留着很强兽性这只黑熊是一只独臂熊,“在熊场将其买过来的时候,就是独臂熊。”而熊场购买这只熊的时候,它已经有两岁了,之后又在该熊场被饲养了两年之久。

  “它同熊场其他熊的最大差别就在于,它是一只野生熊。它是被人在野外抓获之后,再卖给熊场的。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这头黑熊仍然保留着很强的兽性,所以非常危险。”知情人这样说。

  狼狗闻到熊味竟不敢追

  熊场工人们发现黑熊逃脱之后,马上通知了当地的派出所和风景管理区,并且从附近村子中找来了狼狗准备进行追踪。可是哪里知道,追踪行动并不顺利。最早被带到现场的两条狼狗闻到了黑熊的味道之后,竟然畏缩不敢前进,直到后来又找来了四五条狼狗之后,这才开始了追踪。

  接到报警之后,温泉街派出所的民警赶到了现场,又马上向上级汇报。到15日中午12时左右,从化市林业局的专家们赶到了现场。据记者了解,赶到风景区的搜索人员大约百余人左右,除了林业专家以外,还有荷枪实弹的警察以及训练有素的警犬。

  据风景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风景区已对外封闭,并且通知风景区内三个村子的一千多名村民,提醒他们注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