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安郑州结为友好城市两市合作进入实质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5:58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朱娜 实习生 赵明)9月16日上午,西安市市长孙清云和郑州市市长王文超在西安签下缔结友好城市的协议。这标志着两市的合作进入了实质发展阶段。

  9月16日,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李克,郑州市市长王文超率郑州党政代表团到古城西安考察学习。在热烈的掌声中,西安市市长孙清云和郑州市市长王文超签下缔结友好城市的协议,从此两市结成友好合作关系。根据友好城市协议书,两市将加强政府间
的合作,相互参加两市举办的重大经贸、文化活动;密切两市间友好往来,开展两市领导及有关部门的互访,为经济联络和友好往来创造良好环境;设立两市对外联络窗口,充分利用各自的区位优势为对方开展国际间交往合作和开辟国际市场提供方便;加强重大项目的合作,重点在高科技、加工业和纺织业等领域的相互交流;加强人才交流,在各自城市开设人才和劳动力市场窗口;加强两市在农业现代化方面的合作与交流,扩大农业产业的合资、合作,促进农业产业化;加强两市间旅游合作,推动旅游资源和旅游产品的开发,组织重大的旅游交流和推介活动;加强两市在城市建设和社会事业方面的学习交流,组织开展城市建设和管理方面的互访,促进在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西安市外经贸局与郑州市商务局签订了《密切与扩大外经贸领域合作框架协议书》,西安市旅游局与郑州市旅游局签订了《旅游合作的协议》,西安市农业局与郑州市农业局签订了《合作交流框架协议》。

  西安大发展迎来郑州考察团

  本报讯(记者 朱娜 实习生 赵明)昨日上午,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李克率领郑州党政代表团一行近50人来到西安,学习西安城市发展的先进经验。陕西省委副书记、西安市委书记袁纯清等领导对郑州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袁纯清在介绍情况时说,西安处在一个大发展、大建设的历史时期,我们认真学习贯彻

科学发展观,落实国际化、市场化、人文化、生态化发展理念,处理好历史文化保护和现代化建设、城市发展和生态保护这两大关系,挖掘和发挥历史人文和科教等资源优势,努力实现加快发展和科学发展,正在朝着建设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国际化现代化大城市的目标迈进。郑州市是西安的近邻,近年来在发展上理念新、标准高、速度快,城市面貌变化很大,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希望考察团把宝贵经验带给我们,进一步加强双方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市的经济发展。

  李克说,这次郑州市党政考察团来西安主要是学习西安在

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方面的经验,签订两市友好协议,进行对口交流。西安市在历史文化与旅游休闲的结合、科技文化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等方面做得很好,体现了传统文明与现代文明的整合能力。希望通过考察,学习西安市在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方面的经验,密切两市的友好交流合作关系,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