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院士专家西部行重庆活动周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6:37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林克勇)昨日,10名院士以及22名专家抵渝,“院士专家西部行重庆活动周”活动正式开始。据了解,本次来渝的院士专家将针对我市发展中急需解决的重大问题和关键性技术,开展智力咨询,提供技术支持。

  昨晚,市委、市政府设宴欢迎院士专家一行。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镇东和市长王鸿举的委托,欢迎宴会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奇帆主持,市委副书记姜异康
代表市委、市政府致欢迎辞,向赴渝的院士专家和中央国家六部委的领导表示欢迎和感谢!

  姜异康表示,当前,处于发展关键时期的重庆,将更加注重科技整体水平的提高、技术创新能力的增强。他希望各位院士、专家对重庆的经济社会发展给予更多的关注,提供更多更新的技术支持,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建议。

  据悉,此次来渝的22名院士专家,是由中央组织部、

国家发改委、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社科院等中央和国家五部委组织的。与此同时,由国家人事部组织的10名专家也抵渝。

  有关人士介绍,此次来渝开展咨询服务活动的院士专家,是我国国内高新技术、汽车

摩托车、新医药和生物医药工程、环境保护、信息技术、机械及仪器仪表制造等领域的顶尖人物。他们将通过技术讲座、技术研讨、参加论坛、现场考察等形式,为我市经济发展中急需解决的重大问题和关键性技术,开展智力咨询,提供技术支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