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省下周将大幅降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6:53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 (记者 杨晓明)下周,我省将明显降温,东北部地区最低气温仅为4℃~6℃。

  昨日,我省在全省范围内进行了秋季首次人工增雨。凌晨1时30分,第一发人工增雨作业火箭弹首先在锦州市凌海等地打响,截至昨日10时,共发射火箭弹63枚,飞行作业3小时25分钟,增雨作业影响面积约60000km2。

  据悉,此次增雨效果明显,辽河流域以东地区降小雨,辽河流域以西及大连大部地区降中雨,最大降水中心出现在义县———绥中一带和大连地区,降水量在16~24毫米之间。初步估计此次人工增雨量达1.5亿立方米。

  省气象台预计,受来自贝加尔湖的一股冷空气的影响,本月19日起至22日我省各地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温过程,我省东北部地区最低气温仅为4℃~6℃,西部和南部地区温度可达8℃~10℃,其他地区为5℃~7℃。此次降温将持续一周左右时间,同时伴有较大的偏北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