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省出台学校周边交通安全设施设置规定试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7:53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9月17日消息:孩子上学走路,能安全到校吗?孩子放学,能顺利穿越校外马路吗?这些校园周边交通秩序问题,常常牵动家长的心,也牵动各部门的责任意识。前天,省公安厅交管局将新出台的《学校周边交通安全设施设置的规定(试行)》,印发给各地,要求公安交警会同交通、建设、教育等行政主管部门,统一、规范学校(含大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少年宫等)周边的交通设施设置。

  学校出入口都要设标

  规定要求,各个大中小学校主出入口两边各150米范围内,须设置相关

交通安全设施;学校出入口附近,设置人行横道标志、施划人行横道线和人行横道预告标示(白色菱形图案);在人行横道线侧划上停止线。穿越4个以上车道的路段,有条件的应设置安全岛、人行过街天桥或者地道等设施。在学校出入口两侧适当地方,交警部门还要求设置限速30km/h的标志;设置注意行人标志;在小学、幼儿园、少年宫等处,可设置“注意儿童”标志。

  可开辟绿色安全通道

  同时,该规定对学校出入口附近的交叉路口,作具体要求。根据交通流量情况,路口必需设置行人交通信号灯;学校出入口附近路段,在人行横道处,可设置触摸式行人交通信号灯。这种信号灯,杭州、温州等地都有安装,学生群体经过路况复杂的路段时,只要按一下触摸式行人交通信号灯的按键,就可为自己亮出一条特殊的绿色安全通道。规定要求,各学校出入口附近的车行道之间,或车行道与人行道之间,可设置不少于200米的物体隔离设施。

  根据需要设置停车位

  如今,家长用车接送孩子上学放学的现象在逐渐增多,该规定考虑到了这点。各学校出入口附近,可根据条件设置若干临时停车泊位,划上停车位标线、禁止车辆长时停放标志。如无法设置停车位的,设置禁止车辆临时和长时停放标志,或者划上禁止路边停放车辆线。(据温州日报 张红鸣 朱共鸣 徐曼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