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团圆月饼献给抗日老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7:58 潇湘晨报

  本报讯今年的八月十五中秋节,与“九·一八事变”这一“国耻日”恰好同一天。和平年代,当我们在皓月当空的夜晚举杯邀月,起舞弄影,享受幸福生活的时候,可曾想到那些当年保家卫国、奋勇杀敌的抗日老兵们?

  忆起1931年9月18日夜,日军借着月光将沈阳南满铁路一段路轨炸毁后,反诬中国军队破坏铁路,并以此为由向中国东北军驻地发动进攻,同胞们开始了一段“国破家安在”的颠
沛流离的岁月。而在2005年的9月18日中秋夜,我们可以坐在庭院里赏月,或携子扶老在月下散步,在和平的天空下,安然地享受幸福生活。

  74年光景,岁月如梭,当中秋节遭遇“国耻纪念日”,我们更应铭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让我们过一个特殊意义的中秋节吧,是为让抗日民族精神永恒,是为让世界知道我们中华民族不是一个健忘的民族!

  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本报开全国媒体之先河,开辟了“寻找抗日老兵”专栏报道。今年中秋节,本报又备下团圆月饼,向这些抗日老兵致以亲切的问候。

  今日,本报将派出多路记者,为本报曾报道过的在长沙的部分抗日老兵代表送上月饼,送去我们真挚的祝福,祝老兵们身体健康,中秋快乐!

  实习记者 龙 源 实习生 何洗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