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南省委十一五规划建议决策座谈会议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8:02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9月16日讯(记者陈成智)“十一五”规划,对于海南未来五年的发展至关重要。在省委“十一五”规划建议文本出台前,省委书记汪啸风召集决策层召开座谈会,探寻海南发展良策,谋划未来五年发展目标。

  座谈会由汪啸风主持,省领导王广宪、罗保铭、吴昌元、王守初、贺贤书、于迅、周文彰、肖若海、韩至中、符桂花、刘琦、林方略、陈成出席座谈会。

  早在一个星期前,汪啸风就交待有关工作人员,将他亲自拟定的十道“题目”下发给与会者。这些问题包括“在组织编写‘十一五’规划时,分析形势应当注意把握哪些问题?”、“‘十一五’海南农业结构调整怎么调?”、“‘十一五’优先发展教育有哪些重点工作”等,几乎涵盖了海南“十一五”发展的方方面面,围绕这些问题,与会同志争相发言,各抒己见。

  汪啸风在会上做了总结讲话。他强调,要努力增强把握“

十一五”战略机遇期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清醒地认识到,海南仍属于欠发达地区,海南发展的主要矛盾是发展滞后和“三低一小”。各级党员干部一定要有“穷则思变”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强大的建设热情,带领全省人民共同努力,在“十一五”期间使海南经济达到国内中等发达地区水平。

  汪啸风指出,制订“十一五”发展规划,我们必须有明确的指导原则,做到“六个必须”:必须以

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必须努力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增强海南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必须努力坚持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和社会建设“四位一体”的要求,努力构建和谐海南;必须坚持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努力打造环境特色;必须大力调整经济结构,努力打造产业特色;必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努力打造体制特色。

  汪啸风强调,制订“十一五”规划要深入研究有关重点工作,研究如何在农村经济结构调整、加快中部地区、少数民族地区和贫困地区的发展、优先发展教育等问题上实现新的突破。

  汪啸风说,我们要通过制订和实施“十一五”发展规划,打造“三大特色”,提高海南的综合竞争能力,切实提高城乡居民收入,全面推进我省小康社会建设。

  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农业厅、省教育厅、省发展与改革厅、省财政厅、省商务厅、省旅游局、省海洋与渔业厅、省统计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海口、三亚两市市长参加座谈会。

  作者:陈成智

  (来源:海南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