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受16号热带风暴韦森特影响对海南造成严重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8:02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9月16日讯(记者卓上雄特约记者赵懋忠)记者今天晚上从省气象台获悉,今天上午在南海生成的热带低压,已于今天晚上8点加强为今年第16号热带风暴“韦森特”,并将对我省造成严重影响,给琼岛带来一次大范围的明显降水过程。省气象台提醒社会公众出行留意并积极做好有关防御工作。

  今天下午,省气象台召开热带低压新闻发布会,向媒体记者介绍了有关情况。

  据省气象台副台长蔡亲波介绍,今天上午,一热带低压在南海中部生成。下午5点钟,其中心位于北纬11.2度,东经114.0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相当于17米/秒的风速。发布会上,专家预测:这一热带低压强度将继续加强,并可能成为今年第16号热带风暴。这一预测的准确性很快得到了印证:据今晚10点来自省气象台的最新天气信息,晚上8点,这一热带低压,已经加强为今年第16号热带风暴“韦森特”。

  预计,未来一天内,这个热带风暴将逐渐向本岛南部海面靠近。后天,也就是18日,热带风暴将从本岛南部近海海面经过,并于当天夜间到19日上午在越南中部沿海地区登陆。

  蔡亲波提醒,18日白天,热带风暴从本岛南部近海经过,将对我省陆地和海区产生严重影响。其中,对琼岛陆地的影响主要是降雨,陆地上风不大。

  据省气象台预报,受这一热带风暴影响,明天(17日)夜间,我省东南半部,将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北部、西部中雨。18日雨势增强,全省将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海洋方面,西沙、中沙、南沙群岛附近海面,将出现6级、阵风8级的大风,17日起加大到7级,阵风9级。其中气旋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旋转风8-9级。从17日夜间开始,北部湾海面、本岛四周海面,还将出现6-7级、阵风8级的大风。

  省气象台提醒,为避免灾害,海上作业的渔船应尽快回港避风。

  本报海口9月16日讯(记者卓上雄特约记者赵懋忠)希望在中秋之夜结伴到海边赏月的人们可得留意了。据省气象台专家介绍,受今年第16号热带风暴“韦森特”影响,今年中秋节,我省天气恶劣,非常不利于人们进行户外尤其是海边活动。

  据省气象台预报,18日,也就是中秋节那一天,热带风暴“韦森特”将从本岛南部近海海面经过。受其影响,全省当天将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同时,空旷的海边更是风大浪高,预计各地海滩将出现5-6级,阵风7级大风。

  据了解,每年中秋节外出尤其到海边赏月的人非常多,城里人们喜闻乐见的广场文艺演出也总是少不了。因此气象专家提醒,打算外出的人们应备好雨具,并尽量避免到海边活动,打算在中秋夜举行庆祝晚会等活动的单位与团体,则应根据天气变化做出适当的调整。专家还提醒,中秋节当天海上风大,海峡通航条件差,需要回内地过节的人们应提前准备,以免耽误行程。

  省气象台副台长蔡亲波同时表示,中秋节天气目前还是一个初步预报,接下来省气象台还将密切监视热带风暴的发展动向,及时做好滚动

天气预报,请社会公众注意省气象台每天的最新预报情况。

  作者:卓上雄 赵懋忠

  (来源:海南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