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希腊总理呼吁发展全球经济消灭贫穷与饥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8:03 东北新闻网

  新华网雅典9月16日电(记者温新年)希腊总理卡拉曼利斯16日在联大首脑会议上发言,呼吁联合国采取有效措施,促进全球经济发展,消除贫穷与饥饿。

  据当地媒体报道,卡拉曼利斯在讲话中说,贫穷与饥饿依然存在,这是本世纪的耻辱,因为当今世界完全具备消除贫穷与饥饿的能力和手段。因此,世界各国必须继续坚持《千年发展目标》,以便在2015年之前彻底消除贫穷与饥饿。

  在谈到将于当天晚些时候通过的联合国首脑会议《成果文件草案》时,卡拉曼利斯说,这份文件将是联合国改革漫长道路上的一个良好开端,是世界各国重申遵守联合国基本原则的一个大好机会。这些基本原则包括承诺在任何情况下决不违背《联合国宪章》,不动用武力或以武力相威胁,通过和平手段解决一切争端。

  卡拉曼利斯呼吁联合国安理会根据《联合国宪章》和国际法,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以维护世界的和平与安全。他还指出,世界各国必须忠实执行联合国安理会作出的所有决议。

  他说,只有致力于和平、安全与发展,我们才有希望从根本上真正解决恐怖主义、全球疾病、贫穷、自然灾害等重大问题。

  卡拉曼利斯重申,希腊政府支持联合国改革,希望联合国成为世界和平的真正保护者。( 新华网) [编辑: 贺晓燕](来源:东北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