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召开迎接十运决战再动员大会,蒋宏坤提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8:12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 师擎)全市期盼、全国瞩目、筹备多时的全国第十届城市运动会就要开幕了。我市昨天召开全市决战十运会再动员大会,贯彻落实全省迎十运动员大会和市委常委会精神,对决战阶段的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市长蒋宏坤要求,全市上下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到最后的冲刺,争分夺秒抓好各项工作,真正把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落到实处,把迎十运的工作目标和措施落到实处,确保把十运会办成最精彩、最成功、最圆满的一次盛会。

  “办好十运会,是省委、省政府对南京的重托,是全省、全市人民的殷切期望”。蒋宏坤指出,作为十运会的主赛地,市委、市政府对做好十运会工作高度重视,不仅把迎十运作为加快全市体育事业发展的重大机遇,更把迎十运作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城市功能、展示城市形象、为民谋利的难得机遇,解放思想,深化改革,破解宏观调控“四紧”难题,确保十运会筹备工作顺利开展。

  “今天的会议,不是一般意义上的临战动员会,而是进入承办实战阶段的誓师会”。蒋宏坤强调,最后阶段的工作头绪繁杂、要求更高,最需要攻难克艰、体现工作水平。从现在开始,所有工作都要进入实战模拟状态,所有部门到岗到职,落实好领导责任制,所有任务落实好具体人员,全市上下要更加深入地动员起来,确保十运会决战决胜。

  赛区组委会的运转要体现高效有序。蒋宏坤要求,要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环境优美、设施优良、服务优质、成绩优异”的要求,全面投入实战试运行。确保比赛场馆按既定时间节点完成扫尾验收,做好场馆周围环境美化亮化工作;做好赛场和设施的试运转,抓紧合成演练,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抓紧制定完善各方面的预案,为运动员展示水平搭建一流平台,确保各项比赛顺利进行。

  市容环境整治要体现精益求精。目前全市十项专项整治已全面接近尾声,城市面貌有了明显改观,但市容市貌仍存在一些薄弱环节。蒋宏坤要求,要集中力量、集中精力全力突破,继续深化背街小巷整治、抓好店招店牌整治,确保每一个地方都经得起看、经得起评说。

  宣传发动工作要声势浩大。要开展高密度、大容量、多形式的宣传报道,集中宣传全市参会办会的新措施、新进展,充分展示全市三个文明建设的新成果,把迎十运的宣传深入到机关、社区、街道、学校、企业,做到家喻户晓,使“人人都是东道主、我为十运作贡献”成为大家的自觉行动,使迎十运的氛围无处不在。

  蒋宏坤要求,这次十运会规格之高、规模之大创历届全运会之最,组织接待工作要体现周密细致。要加强与十运会组委会对接,进一步细化优化接待方案,努力为参赛代表团、参会新闻记者提供便利条件;各部门、各窗口单位要把优质服务责任制落实到每一个细节;要进一步强化窗口文明创建工作,特别要继续深入开展出租车专项整治,使每一辆出租车都成为流动的文明窗口;要进一步落实好食品卫生保障制度,确保十运会期间不发生一起食品安全事件。

  安全保卫工作要万无一失。要进一步完善安全保卫方案和应急预案,以及城市交通的组织实施及维护稳定的保障机制。蒋宏坤还要求,参赛备战工作要体现赛出水平。不仅要办出一流水平的盛会,还要在参赛上努力多夺金牌。蒋宏坤指出,下一阶段,要严格按照省里提出的参赛目标,努力在优势项目上全力夺冠,在有潜在优势的项目上积极夺冠,在全面完成参赛夺金目标任务的同时,争夺精神文明道德风尚和接待工作的金牌,展示省会城市良好的精神风貌。

  市委副书记缪合林主持会议,副市长许慧玲传达了全省迎十运动员大会精神并部署具体工作,市领导叶皓、戴永宁参加动员大会。

  (编辑 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