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雨夜蹲守截获千斤“问题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8:48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9月16日热线消息(记者鲁超国通讯员宁军)16日凌晨,天下着大雨,济南历城区畜禽屠宰管理办公室稽查大队联合历城公安,在南部一个村里蹲点4个多小时,截获一辆拉着千余斤“问题肉”的小货车。

  16日凌晨零时整,天下着雨,4辆车冒雨驶向南部郊区。“前方就是突泉村,请大家做好准备。”1时许,历城区畜禽屠宰管理办公室稽查大队刘队长指挥车队接近目标。按照
计划,一辆不起眼的皮卡车悄悄驶入村西一条主要道路,然后关上车灯潜伏起来。另一辆车在村里的一个三岔路口隐蔽起来。在村东头,一辆货车和警车设下最后一道防线。

  刘队长说,根据村民举报,这个村里有私屠滥宰的业户,马上就到中秋节了,明天附近乡镇逢集,为了防止私屠滥宰病害肉、注水肉流入市场,他们组织夜查加强稽查力度。

  凌晨两点,3点,4点,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执法人员都睁大眼睛盯着村里的动静。4点30分许,“有情况……”对讲机突然响起,潜伏在村西的皮卡车上的执法人员汇报,从一个院子里驶出一辆小货车,“看上去是生肉。”皮卡车上的执法人员一边汇报一边跟踪。突然,小货车走了不远停了下来,执法人员为了避免对方怀疑,皮卡车没有停留,从小货车旁绕了过去,然后在前面不远处停下来查看情况。“没错,是生猪肉。”

  为了防止对方选择其他路径,刘队长果断下令让停在村东的货车返回进行跟踪。谁知,没过多久,小货车又继续前行,超过了潜伏的两辆车出了村子。小货车司机似乎有所警觉,车速特别快,但是前面有警车拦着,小货车已经成了“瓮中之鳖”。民警看到小货车接近警车,于是打开警灯,将小货车成功拦截。

  执法人员说,他们将依法没收这些生肉,然后检测是否有病害,是否注水,然后对业户依法处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