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举报非法倒卖发票有奖励 导游上岗必须有导游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8:49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消息 王先生:我看到游人私自买卖发票,请问到哪里举报?

  烟台市地税局征管科滕先生:如果市民发现有倒买倒卖发票、私自印制发票、使用假发票、以各种理由拒开发票等违法行为,可拨打13366举报。如果举报情况属实,地税局将会给予一定奖励:10元以下金额奖励10元至100元;数额较大的,奖励200元至1万元;做出特殊贡献的,将有更多奖励。

  驾驶证没年审要补审

  任女士:我的驾驶证去年没年审,现在想开车,该怎么办理相关手续?

  烟台市车管所:任女士要尽快到车管所补审。来时请携带3张1寸白底彩照,如果是B证还需要本人来查体。

  导游上岗必须有《导游证》

  孙女士:我想当一名导游,请问需要什么条件?

  烟台市旅游服务中心徐女士:导游上岗必须持有导游证。只要没有不良记录,中专或同等以上学历,都可到我中心参加导游资格证考试。考试合格后即可申请《导游证》。

  不当得利应当返还

  赵女士:我到银行存款,因工作人员失误,在活期存折上多打了1个“0”。第二天工作人员发现该问题后,找我要钱,这时我才发现出了差错。请问,我没有什么过错,这钱可不可以不还?

  烟台市某律师事务所:赵女士的行为属于不当得利,应当返还。如果拒不返还的话,银行可以到法院起诉要求返还其不当获取的利益。(七姐妹整理)责任编辑:时鑫(来源:今晨6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