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与墨尔本结为友好城市25周年举行招待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8:51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武志成)昨晚,天津宾馆宴会厅华灯绚彩,丝竹悠扬,庆祝天津市与澳大利亚墨尔本市结为友好城市25周年招待会在这里举行。天津市市长戴相龙,墨尔本市市长苏震西分别在招待会上致辞。招待会前,两市签署了密切经贸合作谅解备忘录和一系列合作项目。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唐茂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述祖,市政协副主席曹秀荣,市政府秘书长何荣林等出席签字仪式和招待会。

  戴相龙代表市政府和1000万天津人民,对苏震西市长和墨尔本市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多年来关心和支持天津发展的澳大利亚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作为中澳第一对友好城市,天津和墨尔本25年来在众多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两市领导层互访20多次,民间和经贸代表团往来近40批。澳大利亚企业在津签订了300个投资项目,天津已有15家企业和机构在澳大利亚投资发展,自2001年开始天津市先后7批派出130名公务员在墨尔本皇家理工学院培训。两市交往日益频繁,交流形式丰富多彩。今年5月,天津市代表团访问墨尔本市,签署天津市·墨尔本市友好城市关系25周年纪念宣言。这次墨尔本市代表团来津,参加庆祝友城25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签订两市扩大经贸合作备忘录。这些标志着两市交流与合作已进入全面、持久、深入、双赢的新阶段。

  戴相龙介绍了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和滨海新区规划建设的有关情况。他说,中国和

澳大利亚、天津和墨尔本市的迅速发展,为扩大两市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创造了更好的条件。我们将努力开辟两市经贸合作的新渠道,积极推动更多工商企业互访,促进合作,扩大投资。墨尔本是世界著名的体育之都,天津是足球之乡,我们将邀请墨尔本澳式足球队来津作精彩表演。

  苏震西代表墨尔本市对天津市的热情接待和为庆祝活动圆满举行所做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高度赞扬了两市多年来友好合作的丰硕成果。他说,25年里墨尔本市与天津市的友好关系不断深化,各领域交流日益频繁,两市人民间结下了浓厚友谊。墨尔本和天津在迈向国际大都市的进程中,面临很多共同的机遇与挑战,具有开展更紧密合作的巨大潜力。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市的交流与合作一定会呈现更美好的前景,取得更大成果。

  在签字仪式上,天津医药集团、国家

开发银行天津分行和澳大利亚国际项目基金会签署了中药国际化合作协议书,武清区鹰旺良种奶牛场与澳大利亚农业资金公司、新恒基中国有限公司签署了合资经营合同,天津市园林局和墨尔本市政府签署了墨尔本天津花园改造协议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