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佛山发生翻船溺水事故 7工人3死1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9:2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刘文俊 通讯员 管雪) 9月15日晚,7名年轻工人在佛山市高明区沧江玩水时不幸发生翻船溺水意外,有三人生还,至16日下午2时已打捞出三具尸体,另有一人失踪。搜救人员表示,由于溺水时间过长,失踪者生还希望缈茫。

  事发地点位于高明沧江三洲桥上游500米处(土名“大湾”),此处水宽约100米,最深处2米,为非通航河段。据了解,出事7人年龄都在20岁上下,均为当地某灯饰公司员工。
生还者余某、高某事后向警方回忆,当晚6时30分许,他们与同厂的唐某、刘某、袁某和王某、韦某两位女工友一行7人在厂门口大排档吃完饭、喝完啤酒后,一起步行至距厂约200多米远的沧江堤玩。在看到当地农民停在江边的一艘水泥小船后,余、唐、袁等人用打火机烧断系船的绳子,刘、袁、王、韦四人坐上船轮流划船,余、高、唐三人则在水中边游边推船前进。因船摇摆不定,船舱开始进水,在他们行至河中间时,小船整体下沉,船上4人落入水中。余某称他曾奋力救助同伴,但因体力不支而未果,只得游回岸边。高、唐也游回岸边,唐某随后离开现场,不知去向。

  晚上9时30分,绝望中的余某用手机向高明区公安分局“110”报警。距出事现场最近的三洲街道派出所接到处警指令后,立即派出三名警员和一名联防队员赶到出事现场,展开搜救,高明区委书记邓伟根、区长马亮照等先后赶到现场指挥搜救。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龙云,市长梁绍棠、常务副市长黄维郭等市领导接报后分别打来电话,要求不惜代价进行搜救。

  16日凌晨1时05分,第一具尸体被捞起,死者口袋里的厂牌证实其为刘某。现场人员惋惜地说:“多年轻的后生仔啊!”1时35分,一具女尸(韦某)被捞起。16日上午7时30分左右,另一具女尸(王某)在距事发河面下游一公里处被发现。至截稿时止,仍未发现另一名失踪者袁某。据了解,刘某和袁某来自湖北,而王某和韦某则是河南人,4人都是工厂总装车间员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