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要闻速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9:36 南京晨报

  十运会车辆通行有优惠

  晨报讯(记者刘颖)记者昨天从省政府获悉,根据有关规定和全运会惯例,江苏省决定在十运会举办期间对十运会车辆通行等实行优惠政策。

  10月9日至24日,十运会接待用车、工作用车在江苏省境内行驶的,凭十运会组委会所
发专门的车辆通行证,免收车辆通行费。9月15日至10月24日,十运会运动员、裁判员、工作人员、新闻记者、观摩团人员以及志愿者,凭有效的十运会工作证件,在全省范围内免费乘坐公交车辆、地铁。9月15日至10月24日,十运会各体育代表团成员参加各地景点的,免收门票费。观摩团成员参观景点的,减半收取门票费。

  南京“拉网”查食品安全

  晨报讯(通讯员方宁记者孔祥宏)昨天,南京市工商局召开全市工商系统迎十运保安全深化食品监管大会,部署拉网查食品安全,对食品流通企业推出新的分级监管方式,确保“绿博会”、“十运会”期间流通环节的食品安全,确保“中秋”、“国庆”节日的食品安全。

  十运食品安全配上新“武器”

  晨报讯(通讯员魏坚记者华琳月)十运会期间的食品、饮用水卫生安全至关重要,昨天,南京地区50名卫生监督员接受了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箱使用培训,告别了以往食品安全监督眼看、手摸、询问的原始监督方式。十运会南京赛区医疗卫生部为全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含南京军区卫生监督机构)配备了43套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箱,总价值36万元。

  心理学家疏导

  奥体民警心理

  晨报讯(通讯员建景轩记者朱宏俊)奥体中心派出所的13位民警担负着奥体中心场馆的主要安保工作,昨天距离十运盛会的开幕还有不到一个月,民警们因高度紧张带来一系列心理问题,南京脑科医院4位心理学家特地来到派出所做心理疏导。

  连日来,奥体中心派出所的管所长感觉到,所里的民警在平时的工作、家庭和生活中遇到一系列心理问题,有的民警心情烦躁,有的民警情绪不佳。昨天下午,建邺公安分局副政委王小梅亲自邀请南京脑科医院心理学教授李箕君等4名心理学家来到派出所,与民警们进行心理座谈。

  李箕君教授告诉记者,警察这一职业本身心理压力就大,十运盛会在即,奥体中心派出所的警察心理压力更大,他们的心情非常紧张,都非常害怕在安保工作中出差错,因此现在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很有必要。(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