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宋楚瑜访苏州:“摇到外婆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0:04 东方早报

  昨天,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对苏州进行了一天的访问。由于宋的母亲是苏州人,因此他引用童谣———“摇啊摇,我摇到了外婆家。”中共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王荣表示,明天是中国传统的中秋节,此行的意义将是一个重要的“团聚”。

  据了解,苏州目前有台资企业6000多家,占到全国的1/10,且每年以800家的数目递增,约有3.5万台湾人常年在苏州生活和工作;而这些企业主要集中在昆山,有2200多家,
常驻台湾人口约2.5万人。

  宋楚瑜一行上午在昆山访问,参观了南亚电子有限公司、昆山出口加工区、沪铼光电公司,并听取了昆山城市建设的专题报告。

  宋楚瑜表示,范仲淹是昆山人,他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名句,一直挂在台湾亲民党党部会议室的墙面上,“只有做到这样,才是国家发展的根本。”

  昨天下午,在听取了苏州工业园区的介绍后,宋楚瑜在发言时颇为激动:作为我母亲的故乡,这里一直在变化,他用苏州话说“不是进步一点点”。

  当天晚上,中共江苏省委副书记、江苏省省长梁保华在苏州东山宾馆会见了宋楚瑜一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