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国老兵找到恩人后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0:06 沈阳今报
  今报讯 (记者高晓红)

美国老兵找到恩人后代(图)
  握手。汪兴宇摄“他会说英语,是奉天医科大学的医生,听完了我的经历,他给我做了顿丰盛的午饭,这么多年了,我希望找到他!(沈阳今报16日3版报道)”

  ———曾被关押在战俘营中的美国老兵卡特

  “奇迹,简直是奇迹!这是我们此行最大的收获!”昨天,卡特找到了恩人的后代,心情无比激动。

  儿媳看到消息:很激动

  当年,帮助卡特的沈阳人叫孙慧忱,是盛京医科大学的医生,2000年已经去世,享年89岁。他的夫人是早他8年去世的。

  昨天,来见卡特的是孙慧忱的长子孙志诚、次子孙仲诚,还有孙仲诚的妻子赵培英和儿子孙良。最先看到报纸上寻人消息的是赵培英。“快来看,报纸上登的是你爷爷的事,美国人卡特来沈阳找他呢!”

  昨天一早,赵培英在报上看到这一消息后,立即拿出公公婆婆留下的老照片核对。核对后立即让丈夫和儿子按照热线电话找到了联系人。

  儿子评价父亲:人善良孙慧忱有三个孩子,三子孙爱诚在外地。

  孙志诚年轻时勤奋好学,从哈军工毕业后从事飞机研究,不幸的是不久突患疾病,留下了后遗症。其后在汽车制造厂当了一名工人,由于一直未婚,便同父母和弟弟一家生活在一起。父母去世后,弟弟孙仲诚一家对他更是关心有加。

  孙志诚手有些颤,但是头脑特别好。他清楚地记得父亲当年把卡特带回家吃饭的情景。“刚解放,我家人口还多,哪有好吃的东西,只不过把家里能做的都做了,可能对卡特来说是最好吃的吧?”孙志诚对父亲的评价是:人善良、学问高。

  卡特发出感慨:都老了

  相见的那一刻终于来到了。卡特拿出当年孙慧忱给他的一张照片,孙仲诚也拿出一张同样的。

  照片上的3个人是孙慧忱夫妇与孙志诚,孙志诚那时才8岁。“认不出了,那时你太小了,我也非常年轻,现在我们都老了。”孙仲诚说:“父亲一直在医科大学工作,除了当外科医生还负责翻译资料,医院所有的对外文书全部经过父亲签字后才寄往国外。父亲经常提起卡特的事,希望找到他。现在他的遗愿了了,我们做儿女的也心满意足了。”

  带着孙家老饼:踏归途

  孙家人还住在老地方———大东区小河沿的舟泉小区。只不过当年的平房已经拆迁,一家人住上了楼房。两家人一起共进了一顿午餐,分别时互相留下了联系方式,约定再见。

  孙家还把孙慧忱夫妇的几张照片送给了卡特。

  昨天晚上,孙家给今报记者打来电话,说把一盒月饼送给了卡特,另外,还将孙家经营的家传烤饼“街坊老饼”送给了他们一行人。

  今天,卡特就要离开沈阳了,带着沈阳人这份特殊的“心意”上路,他感到十分幸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