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黑熊从风景区逃走 逾百警员荷枪实弹搜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0:40 国际在线

  身背微型冲锋枪的警察在景区里值勤,寻找逃脱的黑熊

  天湖景区已经拒绝游客进入,百名警察封锁现场

  由于黑熊出逃,景区山顶的小卖部全部关门

  在黑熊饲养场,记者看到这里大概饲养着三四十头黑熊,最大的有150公斤重

  前日上午7时40分,广州从化市温泉镇天湖风景区内一只两岁的雌性黑熊从珍稀动物养殖场跑了出来。小黑熊的安危立即引起广泛关注,从化市森林公安、林业部门及民警有关部门逾百人紧急出动踏遍深山野岭搜寻。至记者昨日19时55分发稿时止,还未发现这只小熊的踪迹。

  据该市“通缉”黑熊的警方负责人介绍,小黑熊是趁看管员不在时硬从下水道钻了出去的,其体重约50多公斤,前掌残疾、性情温和,不会伤及村民及游人,警方将继续搜索保护它,主要是防止小黑熊被人误伤。

  模仿黑熊叫唤以寻熊踪

  记者昨天下午3时许前往天湖风景区打听走失黑熊的下落,刚接近该风景区大门,记者就看到林荫道上不少警车、运载警犬的人货两用车一字排开,警员及穿迷彩服的治安员来回走动,但没见游客身影。

  一名执勤民警了解记者采访意图后,允许记者驾车上山实地了解情况。1

  汽车抵达半山腰时,只见一栋白色亮丽的三层楼房出现在眼前,楼前竖有“珍稀动物观赏”的招牌。该地段同样停放着不少警车,一些专家模样的人士正在小楼前广场喝茶乘凉,经探听这里就是小黑熊生活并走失的地方。

  从化市公安局一名姓陈的民警则告知,警方已派出100多名警员协同捕熊专家进入景区进行地毯式搜索,另外还派出专门人员沿着景区的主要线路不间断地巡逻,专家及管理人员还不断模仿黑熊叫唤声,以期得到它的回应,发现它的踪迹。

  记者还在现场看到两辆车上放置有铁笼,据悉是警方用来运载警犬前来协助搜寻的。

  黑熊淘气钻下水道逃走

  经营该养殖场的永福堂药业有限公司的小楼门户紧闭且显得很宁静,除了警察、专家在场外,楼内只有几名值班人员。

  据悉,该场后面的半山腰设有珍稀动物养殖场,原来是饲养鹿群的,目前养的是黑熊。陈姓警员介绍说,事发时间时15日7时40分,他们接报温泉镇天湖风景区附近的一个动物养殖场一头两岁大、左前肢残疾的雌性黑熊在揭开养殖笼地板上新破损的渠盖后,从下水道里偷偷溜走并消失在深山密林中。

  据该警员还透露,小黑熊居住的那间熊屋住有三大一小共4只黑熊,大的均有100多公斤,而逃跑的小黑熊体重只有50多公斤。

  记者昨日19时55分发稿前获悉,该市派出的专业搜猎队及警方还在全力踏山搜索中,当地头甲村有搜猎经验的老村民和一些体魄健壮的青年也自动请缨协助搜索。

  风景区旅游生意受影响

  天湖村的村民们则告诉记者,15日事发到16日下午,天湖风景区上山路口仍被封锁,天湖4个村的村民生活正常,没听说黑熊咬死两只家狗的事,也没有看到过黑熊的影子,但旅游生意受到较大影响,希望有关部门尽快找到小黑熊,尽快开放风景区旅游活动。

  据有关部门人士说,昨日与天湖风景区相邻的新开业的白石山绿谷亦已停止售票,众警员协同捕熊专家和天湖搜猎队继续在该风景区内的百丈瀑、飞虹瀑、香粉瀑至头甲村一带山脊、山沟进行地毯式搜索。警方还提醒当地居民不要伤害小黑熊,一发现有动静请及时电告搜索队。本版撰文时报记者张配吉 通讯员 邓嘉乐

  摄影 时报记者 巢晓来源:信息时报

  2(来源: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