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4分 中国男篮“克韩”新纪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0:59 沈阳晚报
44分中国男篮“克韩”新纪录(图)
  有姚明在,韩国男篮别想挡住中国队。新华社发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卡塔尔多哈进行的亚洲男篮锦标赛战罢半决赛,在引人关注的中韩对决中,中国队兵不血刃地以93比49狂胜宿敌韩国队,44分的差距也创造了两队交战史上的最悬殊比分纪录。

  新纪录:退韩44分

  刚刚以88分的优势战胜沙特、创造了纪录的中国男篮似乎将创纪录当成了主要任务,本来以为是本次亚锦赛最艰难的一场比赛,最后却让中国队赢得非常轻松。这场比赛惟一让人能看到韩国队雄风的就是首节比赛韩国的首发中锋徐章勋接连在三分线外命中3个三分,让韩国队凭借这一老法宝领先第一节。但有了姚明的中国队不再怕这个。从第二节开始,韩国队开始崩溃。最后,这场赛前认为是最艰难的比赛如探囊取物。93比49的比分也创造了中国男篮“克韩”历史上的最大分差。

  想不到:一节得2分

  中国队取胜的一个因素是成功防守,这场比赛仅让韩国队得到49分,而第三节竟然只得了2分!谈到这一点,兴奋的姚明骄傲地说:“韩国队一节得2分!你们见过么?就算让美国梦之队来打,能让韩国队只得2分么?我们防守现在多好啊!”

  尤纳斯有些骄傲地认为:“如果说我执教中国队后改变了什么,我想那就是防守。”韩国队主教练田昌镇昨天赛后也无奈地认为,中国队的确在各个方面都比韩国队高出一块。

  为什么:姚明告诉你

  胜了韩国后,中国队已提前拿到世锦赛入场券。而昂首晋级决赛。一人独得27分和16个篮板球的姚明赛后大喊一声:“爽!”其实,正是因为有了姚明,中国队才能有如此成绩。

  说到比赛,姚明表示:“中国队打了三节好球,第一节后半段我们没有贯彻教练的意图,球始终无法顺利给到内线,丧失很多得分机会。”谈到为什么后面能够打的那么顺时,姚明说:“经过教练调整,我们传球次数增多了,加快了,球也能顺利传到我手中,内外线呼应上,全队就打开了。”“比赛结果反映了中韩篮球之间的差距,实力是决定一切的。”小巨人的分析的确不错。

  其实姚明没说的一个原因就是他自己。观整场比赛,姚明依然是中国队的“擎天柱”,他在内线拥有绝对的统治地位。中国队凭借姚明的内线优势,牵制对方防守队员,而队友利用外线机会,多次进攻得手。正是因为有了姚明,才有了整体作战的中国男篮梦幻出场,赢得理所当然。

  作者:本报记者詹德华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