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连州蘑菇中毒者增到24人 专家验出4大毒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1: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东连州蘑菇中毒者增到24人专家验出4大毒菇
土(黄)红菇 灰托柄菇 臭黄(红)菇 棕黑丝膜菌

  

    本报讯(记者 曹菁 通讯员 黄津)据清远卫生部门透露,连州大路边镇村民集体采食野蘑菇中毒事件中的住院人数增加到24人,其中6名病危及病重者仍在抢救中,由于目前尚无特效药物解毒,他们是否最终战胜死神还不容乐观。

  70岁的黄贵珍老人是“连州市‘9·9’野生蘑菇中毒事件”中最早采蘑菇吃的人。因为前几天看到墟市上有蘑菇卖,9月9日早晨六时多,黄贵珍便起床上山去采蘑菇。在离村子不到1000米的后龙山,她发现了很多蘑菇,便
采摘回来,她在水井旁洗的时候,那些新鲜的蘑菇引起了村民的注意。

  东茖唐村是个自然村,有两百多户人家,近1000人口。一直以来,村民们都习惯了去山上采野蘑菇吃。所以当村民发现黄贵珍采回来大量野蘑菇后,很多村民都动了心。9月10日是星期六,村中一些人和一些放假的小学生便上山去采蘑菇。

  黄贵珍对记者说,村里人一直以来都有采摘野蘑菇吃的习惯,一年中一般是在清明前后和“小阳春”这两个时间段里去采,而在现在这个时候去采,还是第一次,谁知却出事了。

  事情发生之后,连州市委、市政府以及卫生防疫部门立即行动起来,全力救治中毒村民。据悉,经微生物研究专家对东茖塘村委会干部上山采摘到的野蘑菇进行鉴定,发现村民采食的多种野蘑菇中有臭(黄)红菇、土黄红菇、灰托柄菇、棕黑丝膜菌等四种毒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