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宋楚瑜今天上午离开苏州 前往福建厦门访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1:5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17日消息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17日上午离开江苏苏州前往福建厦门,结束对苏州这个台商集聚的城市的参访。

  宋楚瑜在率团出席中共中央台办和亲民党中央党部政策执行会共同在上海举办的第一届两岸民间菁英论坛后,于16日到苏州参访,并考察台商投资情况。

  在昆山,宋楚瑜表示,感谢大陆各级部门对于台商的支持和照顾。他说,“只要大家一起共同好好努力,中国一定强。”

  16日上午,宋楚瑜一行参观了台资企业昆山南亚塑胶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沪铼光电科技公司。他在16日中午中共苏州市委宴请时表示,苏州是台商在大陆投资最密集的城市之一,也是两岸交流合作的典范。台商在苏州取得的成功,是两岸民众共同打拼的成果,两岸中国人要为经济发展、中华振兴携手打拼。”

  16日晚,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梁保华在苏州会见了宋楚瑜一行。梁保华说,江苏与台湾在各方面的联系交往十分密切,特别是上个世纪九十年代以来,两地的经济、文化、教育、旅游等各项交流与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台湾同胞在江苏投资,为江苏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同时自身也拓展了发展空间,取得了良好效益,这是一个双赢的效果。

  梁保华说,只要是对台湾同胞有利的事情,只要是对促进两岸交流合作有利的事情,江苏都会尽最大努力去做,而且要尽全力做好。

  宋楚瑜感谢江苏方面的热情接待。他表示,此次到上海参加第一届两岸民间菁英论坛,是为了落实与胡锦涛总书记达成的共识,期待以两岸共同的智慧,深化、发展两岸关系。

  宋楚瑜说,非常高兴到苏州来看看。苏州是台商在大陆投资最密集的城市,台商在苏州的发展,对于促进两岸交流、凝聚两岸力量都作出了很大贡献。台商与大陆同胞一起打拼,取得了了不起的成就。宋楚瑜表示,苏州所取得的经济成就在全世界都很有名。今天在苏州看到的方方面面的成就,既有良好的现代化基础设施,又保持了苏州固有的传统文化,非常钦佩。

  中央台办主任陈云林、江苏省委副书记张连珍、苏州市委书记王荣、江苏省委台办主任陈尧等陪同宋楚瑜一行在苏州参访。

  宋楚瑜一行在苏州期间,还参观了苏州工业园区,并会见了苏州、昆山等地的部分台商。(来源: 责编:李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