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龚如心当年与王德辉青梅竹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3:30 新闻晚报

  据广州日报报道有“小甜甜”之称的香港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1937年出生于上海。龚如心与王德辉可算青梅竹马,两人因父母早已相识,1955年,当时仅18岁的龚如心便与王德辉在香港结婚。

  王德辉为香港著名富商,经营房地产业务,是华懋集团主席,曾是香港十大富商之一。这宗豪门遗产争夺战,肇因于王德辉被绑架失踪。已被香港法庭裁定死亡的王德辉,生前
曾先后两次遭绑架,第一次发生于1983年4月13日至19日,当时其家人支付了1100万美元赎款,王德辉最后获得释放。1990年4月,王德辉第二次遭绑架,妻子龚如心于同年4月14日交付了6000万美元赎款,但王德辉却自此失踪至今。

  在王德辉失踪多年后,他的父亲王廷歆于1997年在报章上刊登寻找儿子王德辉的启事,稍后申请法院宣布儿子死亡。1990年,他的申请获法院接纳,裁定王德辉已死亡。2000年,法院再颁令批准委派会计师行暂管由龚如心管理的王德辉遗产。王廷歆的连串举动,为他与儿媳妇龚如心争夺王德辉的遗产拉开了序幕。过去三年来,法院曾断断续续对这宗遗产争夺战进行处理,期间曾有人激烈争议王德辉遗嘱的真伪,也有律师趁机勒索龚如心。

  在2001年一次庭审中,王廷歆的代表律师声称,王德辉于1960年首次立下遗嘱,表明父亲与妻子平分遗产,后来由于“得知”龚如心“红杏出墙”,结果于1968年修改遗嘱,把遗产全数给父亲。但龚如心指出,在该次事件后,她与丈夫已和好如初,王德辉遂于1990年再次修改遗嘱,把遗产交给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