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利用资源优势发展北京金融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3:38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玉迎)在昨天召开的第六届北京朝阳国际商务节CBD金融发展论坛上,副市长陆昊表示,将利用北京独特的资源优势发展金融产业。

  陆昊指出,CBD地区是北京市重要的中央商务区,近些年来在朝阳区政府的领导下,在海内外各界的支持下,不断取得了新的发展。目前,CBD地区已经成为北京市吸收外资和金融产业发展最重要的地区之一。

  近几年来,已经有越来越多的海内外人士注意到北京发展金融产业的独特资源优势,以及北京金融产业现在所具有的产业基础和在北京市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北京的金融产业占全市GDP的份额近年来始终保持在14.6%左右的水平。北京不仅是中国的政治、文化和国际交往中心,也是中国的经济决策和金融监管中心,北京也有着一系列非常宝贵的金融领域的智力和人才资源。北京市有理由、有信心在中央政府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在海内外各界的关心和参与下,进一步促进北京金融产业的发展。

  网络编辑:康琪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