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有人才居住证 不用办暂住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3:47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张华 实习生陈鹏)“我持有《厦门市人才居住证》,按规定可以享受市民待遇,但他们却还要我办暂住证,这是为什么呢?”作为厦门市特殊引进人才,总工程师秦先生对自己近日遇到的难题感到十分不解。

  秦先生是厦门火炬特种金属材料有限公司的总工程师,1992年作为特殊人才引进,住在同安。去年8月,公司为他办理了《厦门市人才居住证》。最近他要办驾照,满以为拿着身
份证和《厦门市人才居住证》去可以解决问题,谁知同安办理驾照的相关部门看了《厦门市人才居住证》却直摇头:“这个证我们没见过,能起什么作用呢?你是外来人口,还是去办暂住证吧。”

  前往派出所办暂住证时,户籍人员竟然也说没见过《厦门市人才居住证》。这令秦先生很困惑:这是公安部门颁发的,为什么公安部门也不知道呢?《厦门市人才居住证》到底有没有用、有多大用呢?

  针对秦先生的疑问,市人事部门、公安部门有关人士明确指出,《厦门市人才居住证》相当于厦门市的“城市绿卡”。根据《厦门市人才柔性引进与人才居住证暂行规定》,《厦门市人才居住证》是人才在厦门工作、创业、居住、生活和享受相关政策待遇的凭证,柔性引进的人才持《厦门市人才居住证》可享受评职称、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住房公积金、子女入学、申办驾照等方面的市民待遇。

  (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