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蓬莱北沟镇北里院村东“星落石”的美丽传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5:48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网9月17日讯(通讯员梁军新)在蓬莱市北沟镇北里院村东,有一片奇特的石林,千奇百怪的石头与周围的地形地貌格格不入,村里人称这是星星落下的陨石,美丽的传说,一直给这个小山村笼罩着神秘的面纱。

  走近石林,可见有的巨石象温驯的绵羊,也有的象北极熊,千奇百怪令人遐想,文人墨客留下的石碑依旧可见。在石林的底部是肥沃的泥土和风化的碎石,让人感觉石林确实是
外来之物,虽然经过多家地质部门专家现场勘验,至今也没有给出一个科学的结论。车明理是北里院村的一位农民,多年来,也一直在追寻探究石林的奥谜,他对石林有着独到的见解:“国家地质勘探来过多次,按照所谓的传说,叫星落石,星星掉下来的,其实不是,通过地质勘探和考古,这不属于陨石,其实就是火成岩。

  记者:“大约这个面积有多少?”

  车明理:“一平方里是有的,但是没有一平方公里,年代和时间无可考,老百姓在过去那个年代,不太有这个方面的学识,也更谈不到科学的探索和发现,说成是星落石,星星掉下来的,还说了一个很好的典故。我们这个村原来不叫北里院,原来叫车家疃,车姓,据说星星掉下一个小指甲盖,把我们这个车家疃压了一半,这是一种美好的传说,北里院来讲,人杰地灵,有迎口山,有星落石,在这个地方休闲的时间,都到这来,可以这么说,南面有山,北面有海,在这个地方依山傍海,景致特别好,休闲娱乐,夏季清凉的时间,吹拉弹唱,这个地方很好,很好。”

  据地质专家分析,北里院村的村西迎口山上有火山口,周围山体全是火山石,石林是火山爆发时,内部物质没有燃烧便被抛出,石林离火山口有2公里的距离,将如此大的重力抛向远处,可见火山的能量。责任编辑:杨胜武(来源:胶东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