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晚谈:这个“节”和这条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8:55 今晚报

  有个谜语:看着有节,摸着没节。谜底是农历的二十四节气。时下的“节”越来越多,而有文化的、有科技含量的有多少?固然,娱乐的、刺激的、狂欢的“节”也是需要,无可厚非。但我们能否多一些看得见的、触摸(参与)得着的、有文化科技内涵的“节”呢?

  天津首届电脑节及IT产品交易会将姗姗而至了。

  这是一个阵容齐整的“节”,主办协办单位就有市文明办、市科委、市科协、南开区委区政府,媒体有本报和中国技术市场报,还有中国北方人才市场等。

  这么强的一个阵容为办一次“节”,而这个“节”将落脚点放在一条“街”上,这条街就是鞍山西道“科贸金街”,高科技、智能化将在金秋十月压颤这条街,扮靓这条街,也要唤醒这条街。

  我们天津有不少独具特色的街:和平路商业金街,天津特色的古文化街,还有溢香扑鼻的食品街。经过多年打造的科贸街,于今将多年积蓄的能量一朝喷发,借助电脑节向天津,向环渤海地区,也向全国高扬一面纛旗,将高科技、智能化写在上面,牢牢地插在这条科贸金街上。

  现实就在眼前。

  “节”办在了这条街上,也必将办在人们的心上。黄金周,人们畅游在科贸金街的处处蔚蓝中,领略着景致,感受着热浪,丰富着知识。啊,这个“节”和这条街,让您不虚度这国庆佳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