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6万市民献策“十一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21:12 北京晚报

  第四场“十一五”规划市民建言会今天倾听就业专题

  本报讯(记者廖雁实习生陈王君)今天上午12时,自由职业者张驰作为“‘十一五’规划市民建言会”的最后一位市民代表为北京如何解决劳动就业与社会保障问题建言献策。至此,由市“十一五”规划工作领导小组与本报联合举办的四场建言会全部结束。16000名市民通过各种方式报名参加,209名幸运者被选中参加会议并发言。

  在短短十天左右时间内,共有5700多名市民通过种种方式报名参加今天的建言会,提出建议意见两万余条。今天参加在京报集团新闻大厦召开的建言会的市民代表除各单位的干部、工程师、企业管理人员,还有退休工人、失业人员和自由职业者等。

  月坛街道汽南社区居委会主任王士良是人大代表,也是这次建言会上的明星。他认为解决劳动就业问题,不能只靠政府行为,还要靠社会的力量,广开就业门路。社区再就业是确保解决劳动力就业的一个有效途径。其他代表还就政府应该加强创业研究与支持,以创业带动就业;小额创业扶持贷款要进一步简化手续,降低门槛,并将贷款时限适当延长;建立再就业基金,鼓励失业、农转居人员积极就业;完善企业用工制度;关注大学生、“40、50”人员就业;整顿劳动力市场秩序,消除性别、年龄、区域歧视等问题各抒己见。

  “十一五”规划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广泛征集市民建言活动在政府与市民之间搭建了一个平台。通过双方的沟通,可以使“十一五”规划更具操作性。在前三场建言会中,市民代表分别就如何看待北京市越来越多的人口问题、北京如何建设成为一个节约型城市、北京如何解决交通拥堵问题发表了见解。对于征集的市民建议,市“十一五”规划办公室进行归纳、整理后,一是直接将部分建议吸纳进“十一五”规划,二是把相关建议向市“十一五”规划领导小组汇报,三是将相关建议转相关职能部门,供制定规划和完善政策参考。

  明天本报《新闻天下》将对建言会内容作详细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