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儿童房“污染”祸首是家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21:12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滨)北京市建筑装饰协会室内环境保护委员会今天公布的一项最新检测结果证实:九成以上的儿童房室内环境发现污染问题,其中,95.3%的儿童房室内甲醛超标,24.8%的儿童房苯超标。甲醛最高超标9倍;苯最高超标达到99倍。调查发现,造成儿童房室内环境污染的罪魁祸首竟然是“家具”。

  北装协环保委在今年“六一”期间,在北京市五环范围内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儿童房室
内环境污染情况调查及治理活动。自5月12日报名开始,共确定398户符合报名条件的儿童家庭成为调查对象,另有672户不符合条件的报名家庭落选。5月18日调查检测工作正式开始,北装协环保委委托北京天衡诚信环境监测评价中心承担了全部免费检测任务,至8月6日完成全部采样、检测工作,共计得出分析数据796个。其中9成以上被调查者室内环境发现污染问题。

  北装协环保委召集室内环保专家对调查数据进行了详尽分析,发现在调查对象中,94%的儿童房都进行过装修,有80%的儿童房装修时间在一年以内。有74%的儿童房一年内添置了新家具,并且80%的家具消费者在购买家具时选择了著名的大型家具城;儿童房家具数量4件以上的占调查总数的55%,家具种类主要包括床、卧室柜、书柜、电脑桌等;家具材质以使用人造板、板木结合居多,各占总数的36%、32%。

  专家由此得出分析结论,造成儿童房室内环境污染的主要原因为家具污染,占到调查总数的7成以上,主要污染物质是甲醛。而室内高浓度苯污染主要来自于室内装修,原因在于装修竣工时间较短,苯释放高峰期未结束。加之夏季高温高湿,室内环境中的有害物质释放量加大,因而造成了较为严重的污染。

  北装协环保委随后从30余家室内环境污染治理企业中考察筛选出了7家室内环境污染专业治理企业,免费承担了儿童房室内环境污染治理任务。截至9月4日,共计129户超标两倍以上的儿童房接受了专业治理,平均污染降解率在70%以上,儿童房室内环境污染得到明显控制。

  今天,7家在此次活动中表现优异的治理企业,成为儿童房室内环境污染指定治理企业。同时又有两家企业成为第2批通过测试可以承担孕妇房室内环境污染免费治理工作的企业:

  1、深圳市格瑞卫康环保科技公司2、北京鼎科联创科技有限公司3、北京颐和建科技开发有限公司4、北京空气之子环境净化技术有限公司5、北京中新东钛科技有限公司6、北京毅嵘鼎盛科技有限公司7、北京市瑞华中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8、拓佳明达科技有限公司9、英骑雅光高科技有限公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