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枪击中小腿 抓获袭警歹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1:1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晨报讯一个曾被合肥市综治办表彰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示范小区,自今年5月份以来,屡屡遭窃贼光顾。嚣张的窃贼甚至在逃跑时用砖头砸坏小区居民家的窗户玻璃。民警连续蹲守数日后,于近日逮住一人。

  嚣张窃贼激怒居民

  2005年5月份以来,邻近美菱大道的某小区宿舍接连发生十多起攀爬入室盗窃案件,歹徒作案十分嚣张。一次,两名窃贼溜进二楼一户家中盗窃得手后,攀过阳台护栏准备离开,惊动了女主人,女主人到阳台上去察看。在她的喝问声中,两贼不慌不忙滑下护栏,临走时,其中1名窃贼竟捡起一块砖头,将她家的阳台玻璃砸碎。还有一次,窃贼溜进一住户家中,将钱物洗劫一空后,顺手牵羊将冰箱里的一只西瓜捎了出来,然后蹿上一座三层小楼的楼顶,气定神闲地吃西瓜解暑,并在楼顶留下一堆秽物。被激怒的居民前往公安机关报案。

  民警凌晨蹲坑布控

  三牌楼派出所所长胡帮标、副所长赵杰多次到小区进行实地勘察。他们发现,省农委宿舍区有几座小楼拆除之后,留下了一条通道没有堵上,给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机。后在派出所的建议下,通道被堵上了一道竹篱笆。同时,警方发现这些案件都是同一伙窃贼所为,遂推定窃贼肯定还会“光顾”。9月5日,派出所抽调警长黄红兵、民警吕大余两人领着两位协勤人员,每天凌晨1时至5时在小区内蹲坑布控。

  鸣枪示警难阻歹徒

  9月13日凌晨,黄红兵等人又进入蹲守点。凌晨2时许,一辆红色出租车停在了铁门旁,下来三名可疑男子。在一幢楼前,三名男子散开,一人在外围巡视,一人在楼下望风,一人攀爬楼房。外围巡视的窃贼朝吕大余等人隐身的树丛走来,猛然见到了树影里的公安民警,转身就跑,望风、攀爬的歹徒见状,立即分头逃窜。民警随后就追。黄红兵警长追赶的一名歹徒一路狂奔,直冲紧靠美菱大道的围墙。黄警长苦追不舍,鸣两枪警告。然而歹徒继续奔逃,单手一搭高近两米的围墙,一跃而出。眼看追不上,黄警长直扑扎着竹篱笆的通道,见一协勤员正在追赶另一名歹徒,黄警长再次鸣两枪警告,可歹徒硬是撞开竹篱笆逃了出去。

  枪击小腿抓获一人

  当黄红兵来到铁门口时,另一名协勤正和一名歹徒扭打在一处,歹徒手中握有一把大号管线钳,抡起便往协勤员身上砸去,协勤员赤手空拳,只有躲闪的份儿。黄警长冲上来增援,同时亮明警察身份,可歹徒根本不予理睬,抡开管线钳朝黄警长冲过来。黄警长的肘部、腕部均被砸伤。黄警长掏出枪,鸣两枪示警,喝令歹徒放下凶器。歹徒见黄警长掏枪,转身又扑向一旁的协勤员。危情之下,黄警长瞄准歹徒的左腿,扣动扳机。歹徒顿了一下,舍下管线钳,向围墙处窜去。黄警长紧追不舍,歹徒从地下捞起一根拆迁弃下的碗口般粗细的竹竿,朝黄警长戳去。就在黄警长闪身的空隙,歹徒翻过围墙,冲过美菱大道,没入包河公园的树丛中。黄红兵、吕大余同两名协勤员就地展开搜捕,在通向经委的小巷中,终将歹徒制服擒获。将歹徒押上警车,民警发现歹徒左腿抖动不停,沿裤脚直往下滴血,他们一边向有关领导汇报,一边将歹徒送往省立医院医治。医生检查后说,子弹从歹徒小腿两块骨头的缝隙中穿过,没伤着骨头和神经,并无大碍。经审讯得知,被击伤擒获的歹徒张某今年19岁,贵州省沿河县人。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深挖之中。(吴本生邵玏沨)(来源:江淮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