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司法考试考场目击:试用手机探测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2:04 京华时报

  

司法考试考场目击:试用手机探测狗
监考人员持手机探测狗巡逻。

  本报讯(记者穆奕)昨天上午,2005年全国统一司法考试正式开考。监考人员带着手机探测狗在考点内巡逻,严防考生利用手机作弊。据育英学校考点总监考李家琳介绍,这是北京市首次给考点配备手机探测狗来防作弊。

  考试开始后,总监考在考场周围巡视,手中拿着一个烟盒大小的仪器,上面有天线。育英学校总监考李家琳介绍,这是今年司法考试新添的防止手机作弊的设备———手机探测狗。把天线拉开后,方圆15米内只要有手机接收或者发送信号,手机探测狗就会震动。把天线一点点缩短就可以一点点的缩小探测手机信号的范围。

  李家琳告诉记者,在以往的各等级考试中都曾经出现过用手机传送信息作弊的行为。为防患于未然,这次司法考试部分考点用上了手机探测狗。李家琳说,今年手机探测狗尚处于试用阶段,如果效果不理想明年可能运用屏蔽仪对考场内的手机进行信号屏蔽。

  昨天下午5点,第一天的司法考试结束。当天没有发现作弊行为,北京31个考点的试卷在下午5点40分都顺利运回考试中心。

  记者从司法部了解到,报名参加2005年国家司法考试的人数达到24.4万多人,比前两年的19万多人增加近5万人,报名人员平均年龄28岁。由于今年取消了异地报名的限制,异地报名人数明显增多。在北京,今年异地报名人数为7621人,比去年增加4381人。

    2005年国家司法考试开考 24万多考生参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