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月圆“九一八” 勿忘国耻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3:1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月圆“九一八”勿忘国耻日(图)
图片说明:锦江河灯寄祝福 松花江畔寄哀思

  今天是中秋节,中国人的团圆夜。

  今天是“九一八”,中华民族的国耻日。

  74年前的9月18日,农历八月初七。善良的中国人正在等待着8天之后的团圆之夜,日本侵略者悍然发动了“九一八”事变,从此开始了疯狂的侵华战争———一个民族长达14年的国难由此开始,一个民族长达14年的奋起和抗争由此展开。

  “九一八”事变,抗战中国耻辱的开端,灾难的开端,觉醒的开端。

  74年后的9月18日,正逢中秋。夜空中那轮圆月,可否还记着半个多世纪前那战争硝烟中的离合悲欢?

  在月饼飘香的日子里,带着父辈的期望,重返父辈生长的地方,重新唱起“我的家在松花江上”,重忆那段沉痛的历史,让这个团圆的日子平添了些许厚重与深邃。

  今天,响彻全国百余城市的警报声,提醒我们勿忘国耻,自强不息,才能永永远远月圆人也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