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聂帅女儿首次畅游奉节白帝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7:28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陈龙华)壮美的长江三峡、新兴的巫山移民新城令参加“三峡旅游节”环湖游的150余名中外嘉宾兴奋不已,聂荣臻元帅的女儿聂力将军也首次畅游了白帝城。

  中外嘉宾畅游三峡

  昨天,来渝参加第十届中国重庆三峡旅游节的中外嘉宾乘船畅游三峡。下午,嘉宾们
参观了白帝城,白帝城景区还为嘉宾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民族风情文艺表演。原始草裙舞、李太白醉酒赋诗舞等节目赢得了中外嘉宾的好评。

  聂帅女儿首游白帝

  聂荣臻元帅的女儿、国防科工委科技委原副主任聂力也高兴地参观了白帝城。聂力介绍,1949年自己游过一次三峡,但当时是路过白帝城,没有上山来看,这次来算是圆了56年前的一个心愿。不少国外嘉宾也对白帝城的历史文化有着浓厚的兴趣,反复向导游询问“刘备托孤”历史的缘由、结果等问题。

  嘉宾争拍瞿塘景致

  下午6点,嘉宾乘坐的游轮驶离了奉节白帝城,顺着滚滚长江继续东进,不一会儿广播里传来“请嘉宾们上甲板观赏长江山水画廊瞿塘峡!”不少首次前来三峡的嘉宾顿时欢呼起来,纷纷跑出房间争睹美景。只见江面波涛汹涌,奔腾呼啸,令人惊心动魄,而两岸的群山在暮蔼中若隐若现,特别是那隐藏在群山中的美丽女神在导游的讲解下将游客们带入了一个久远的年代,游客们纷纷按动快门拍下壮美的景致,或是站到船头拍照留念。

  移民精神感动嘉宾

  在巫山县,嘉宾们上岸参观了巫山移民新县城,当了解到为修建三峡工程,巫山人民舍旧家建新城时,中外嘉宾都被三峡移民精神所感动。

  阿根廷驻华大使胡安·卡洛斯·莫雷利表示,在三峡博物馆参观时就被三峡丰富的文物资源吸引,也为三峡文物资源得到很好保护感到高兴,现在看到这庞大的移民工程,更是为三峡移民精神深深感动。晚上,巫山县还在县城中心广场举行了大型演出活动,欢迎环湖游嘉宾。

  一路上外国嘉宾们对三峡的移民、文物保护、环境保护等问题都极为关注,沿途不停地拍照,不断与导游交流这些他们感兴趣和关注的问题。

  除参观三峡风光,外国嘉宾还对中国文化产生浓厚兴趣,学习传统的中国太极拳、练习中国气功,在三峡的壮美风光中体验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