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科普日活动走进广场社区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7:45 黑龙江日报
科普日活动走进广场社区(图)
图为哈尔滨市南岗区文化大集上,市民们参观科普展览。

  本报记者 杜怀宇 摄

  本报17日讯作为“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第二届黑龙江省城市社区科普文化广场系列活动今天在哈尔滨文化园区中心广场启动。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延芝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科协主席马淑洁向科普志愿者授旗,副省长王东华、省政协副主席刘文泮出席启动仪式。

  从2005年开始,我国确定每年9月的第三周公休日为全国科普日,在全国统一开展科普活动。今年科普日的主题是“树立科学发展观,共建和谐社会———科学普及,你我共参与”。

  李延芝在讲话中指出,在全省开展城市社区科普文化广场活动,是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的实际步骤和重要举措。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紧紧围绕“树立科学发展观,共建和谐社会”的主题,大力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弘扬科学精神,反对抵制伪科学,反对邪教,在全社会营造学科学、爱科学、讲科学的浓厚氛围。要着眼于服务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根据不同区域、行业、对象的差异,区分情况、因人施教,使科普宣传通俗易懂,深入人心。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齐抓共管,相互配合,共同促进科普事业的深入开展,为我省实现振兴老工业基地和“努力快发展,全面建小康”的奋斗目标发挥更大的作用。

  在启动仪式上,省领导向荣获全省科普示范社区的先进单位颁发奖牌,并观看了科普文艺演出。

  本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科协、省科技厅、省文明办和哈尔滨市委宣传部等单位共同主办。

  (黑龙江日报)

  作者:蒋国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