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考区4589人参加司法考试 法学博士也来参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8:18 东北新闻网
  考生呈现出了高学历的特点,有位法学博士也来参加了考试。

  据沈阳市司法局介绍,今年全国的录取率不到10%,而沈阳录取率也只有7%左右。
沈阳考区4589人参加司法考试法学博士也来参加(图)
“电子狗”紧防考生考试作弊

  考生年龄从18岁到75岁

  此次全国司法考试,辽宁省有沈阳、大连、锦州3个考区,其中沈阳考区包括沈阳、鞍山、铁岭、抚顺、本溪、辽阳、丹东共7个城市和沈阳军区的考生共4589人,沈阳考区共设了3个考点。

  昨日7时30分,就有1000多考生赶到了设在沈阳市外国语学校的主考场。“光准备就准备了8年的时间,已经参加了两次。还得试试,为了自己也为了家人。”来自抚顺的考生赵先生说。

  而记者从沈阳市司法局了解到,今年的考生年龄段从18岁到75岁之间,其中年纪最大的75岁考生已经连续多年参加司法考试。另外,今年的考生还呈现出了高学历,其中有一名法学博士和几十名硕士。

  据沈阳市司法局工作人员介绍,作为全国的司法考试,录取率非常低,司法的门槛也非常高,全国的录取率不到10%,而沈阳的录取率也只有7%左右。

  人防与技防结合紧防考生作弊

  此次考试,沈阳市司法局坚持了人防与技防相结合,除了每个考场2名监考和流动监考外,在3个考点共安置了30个屏蔽仪,屏蔽了考场及其周围手机信号。

  为了严防有遗漏角落,沈阳市司法局又专门动用了33个手机探测狗进行来回监测。

  “只要附近几十米内有手机信号,‘电子狗’就会报警,指示灯就会亮,再根据指示就能很容易地找到作弊者。”沈阳市司法局的工作人员介绍说。

  另悉,2005年国家司法考试全国设置238个考区、8556个考场中,24.4万多名考生昨开始了为期两天的紧张考试。这个人数比前两年的19万多人增加近5万人。记者从司法部获悉,报名人员平均年龄28岁。

  ( 华商晨报) [编辑: 钱文胜](来源:东北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