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郊区工业崛起12大优势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8:32 天津日报

  依靠结构调整技术改造改变耗能高污染重水平低面貌何会文

  前8个月,全市郊区工业累计实现总产值1852亿元,实现增加值35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9.68%和18.57%。其中由12大优势产业所创产值和增加值分别占工业总产值和增加值的50%

  本报讯(记者何会文)经过多年的结构调整和技术改造,本市郊区工业基本改变了耗能高、污染重、水平低的落后面貌,涌现出一大批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的现代化工业企业,目前,郊区工业已形成生物医药、电子通讯等12类优势产业,其中半数趋向高科技、高附加值。据统计,今年前8个月,全市郊区工业累计实现总产值1852亿元,实现增加值35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9.68%和18.57%。其中由12大优势产业所创产值和增加值分别占工业总产值和增加值的50%。有力地带动了郊区工业持续、健康和快速发展。

  据了解,这12大优势产业主要包括生物医药、电子通讯、精细化工、电线电缆、汽车配件、新型建材、环保产品、钢管及冶金制品、自行车、服装、地毯和农产品加工等。这12类优势产业具有以下特点。

  技术含量高,投资规模大。大港天元集团投资4000多万元建成的废旧轮胎加工处理生产线属环保项目,其技术水平居国内领先水平。

  形成群体优势,成为利税大户。在生物医药方面,西青形成了中津药业、津津制药、太平洋制药等14家制药群体,年实现销售收入11.6亿元,北辰也形成天士力、美伦等制药群体。

  创出一批名牌,扩大市场占有率。大港的钢钉年创产值2.57亿元,是该区出口规模最大的单项产品,在美国、加拿大等国际市场相当走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