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纽约接见华人华侨 温籍侨领聆听主席叮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8:42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9月18日消息:当地时间9月14日晚,国家主席胡锦涛在美国纽约下榻的曼哈顿中城华尔道夫酒店,亲切接见了美东地区华人华侨、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以及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全体工作人员等,其中包括温籍侨领,胡主席同他们合影留念,并发表讲话。

  当晚7时15分,当胡主席出现在华尔道夫酒店18楼星光厅时,场内掌声雷动。胡主席
与纽约侨学界人士一一握手互致问候。参加接见的温籍侨领有:江浙工商总会名誉会长李天骥,会长诸宝杰;美国浙江温州工商总会名誉会长朱海风,会长黄金光;美国国际产品安全协会会长,美国华商会副会长林光;中美商会名誉会长傅林敏芝,会长夏朝阳;美国纽约温州总商会会长王建胜,温州同乡会会长缪自力,名誉会长陈彩眉;美国中国商会办公室主任林国杰等人。

  胡主席向侨胞们介绍了联合国首脑会议的情况、中美关系、中国内地经济发展情况,以及海峡两岸关系的发展。

  他赞扬侨胞们对国家现代化建设和祖国统一大业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大家多回国走一走,看一看,也希望大家继续关心国家的现代化建设和祖国的统一大业。

  聆听了胡主席的讲话后,昨天林光在电话中对记者说,胡主席的讲话高屋建瓴、思路清晰、沉着稳重,有大国领导人的风范,我们感到很自豪。听了胡主席的讲话后,大家的心情都非常激动。

  胡主席并向参加接见的美国中国总商会全体成员发表简短谈话,希望这一刚刚成立的中资商会组织,团结广大中资企业,发挥团体优势,树立良好形象,为把中资企业做大、做强,做出新的贡献。(温州都市报记者 吴智勇 通讯员 潘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