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共财政改革“攻坚”首战打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8:58 无锡日报

  本报讯 市财政局主抓的四项改革攻坚首战打响,2个多月来,公共财政体制改革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开局良好。

  抓好行政事业单位房地产管理体制改革。6月28日,市财政局对市级行政事业单位房地产清理工作进行了部署。8月份,初步完成市级行政事业单位房地产清理汇总工作,为下一步做好检查工作和发证、建档工作奠定了基础。

  同时,我局起草了《行政事业单位房地产转让、出租实施细则》,目前已进入征询意见、修改完善阶段。

  抓好财政国库管理制度改革。采取了以下四项措施:一是明确改革目标。

  2005年内所有应纳入改革范围的市级预算单位全面完成国库集中支付改革。

  2006年1月起,各市(县)、区全面推行国库集中支付改革。二是分解改革任务。8月3日,市财政局召开全市财政国库管理制度改革工作会议,目前,江阴市、宜兴市已制定改革方案,准备于今年试点,明年将全面推开;其他各区也都制定了转轨和改革方案。三是落实改革措施。积极创新部门国库集中支付改革模式,目前已成立了4个财政支付分中心,并已从今年7月1日起正式运行。四是开展专题调研。积极探索财政专项资金国库集中支付改革,做好将专项资金纳入国库集中支付范围的筹备工作。

  抓好政府采购制度改革。主要抓了三项工作:一是培育政府采购市场体系。我市已有13家社会中介机构列入江苏省2005年政府采购业务代理机构登记备案名单。二是提高采购工作效率。从7月1日起,在市级国库集中支付单位实行了政府采购计划电子申报,减少了计划申报的周转期。三是加快政府采购制度体系建设。起草《无锡市政府采购管理暂行办法》初稿,现已进入发文阶段。

  抓好政府购买服务机制改革调研工作。从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的基本条件、方式、服务供应方资质、评估标准及方式、购买公共服务事项的确定等方面进行研究,已完成了《无锡市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的指导意见》初稿,并征求了相关部门的意见,争取尽早由市委市政府“两办”下发执行。(山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