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水平规划担纲“城建法律” 滨湖区各类有证违法建设同比下降5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8:58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晖)经过专家学者精心筹谋的各项建设规划,不再是“纸上画画、墙上挂挂”的摆设。昨从滨湖区规划部门获悉,今年以来该区违法建设发案率不断下降,违反规划用地性质、违反规划审批方案的各类有证违法建设比去年同期下降了50%以上。有关负责人说,目前滨湖区各项建设严格按照规划进行实施的氛围日益浓厚,规划已成为各项建设严格遵循的纲领性指导文件。

  作为塑造“山水名城”的主战场,滨湖区近年来先后编制完成了滨湖新城分区、蠡溪分区两大分区规划,并率先在全市各区中面向国际招标,编制完成了河埒地区概念规划和城市设计、滨湖开发区等一大批重要地区的控制性详细规划。此外该区还开展了太湖山水城旅游度假区、马山国家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和胡埭工业园区总体规划的修编工作。近年来滨湖区已先后邀请数十家国内外高水平的规划设计单位,编制重点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重大建设项目、重点建设工程规划设计方案等数百项,有效提升了全区建设水平和品位。

  在一系列高水平规划的指导下,滨湖区各项建设展现出新的面貌:蠡湖新城、太湖新城初展雄姿;代表国内较高水平的万科、顺驰等精品楼盘相继开工;体育中心等一批科教文体标志性设施先后落成;以长广溪湿地为代表的环境工程建设,以河埒口地区改造为代表的核心区建设,以国家工业设计园为代表的现代服务业建设和以滨湖经济技术开发区等为代表的现代都市工业建设蒸蒸日上。

  目前,滨湖区已启动新一轮城市规划编制工作,将在明年3月前全面完成6个次分区的规划和14个控制性详细规划单元规划的编制,进一步深化细化城市总体规划和分区规划的要求,完善滨湖区各个区域的功能定位,落实用地性质、用地规模、建设强度、基础设施配套、环境保护等指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