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放心早餐”月底白云区上街 有望卖进新机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9:25 金羊网-新快报

  入室经营试点或选专卖店模式

  新快报讯(记者 林波 通讯员 邓忠斌)昨日记者获悉,“放心早餐”将于本月底在白云区推出,而天河区和黄埔区也已准备就绪,如无意外将在下月初推出。接下来,早餐配送公司还计划在年底逐步推行“放心早餐”进小区、进社区入室经营的试点工作,并将网点延伸至新白云机场。

  运输过程推行冷链配送据广州市食安办的有关负责人介绍,自5月28日“放心早餐”推出后受到市民欢迎,目前海珠区、东山区、越秀区和芳村区共有100多个网点,销售情况也日趋稳定。记者从多家配送公司了解到,目前其他各区的准备工作也已就绪,其中,广州澳纯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澳纯”)的首批30辆餐车将在月底亮相白云区,而广州金谷园实业有限公司负责配送的天河区和黄埔区,也将最迟在下月初推出“放心早餐”。记者昨日采访了位于佛山市三水区的澳纯乳业的生产车间,发现该公司为确保早餐食品的安全,已开始全面推行冷链配送———对鲜奶、中西式糕点等容易引起二次污染的食品,采取直接从冷库搬到冷藏车运输,再到流动餐车的方式,整个过程温度都保持在2℃-6℃之间。据悉,为服务机场的工作人员及众多的汽车司机,“澳纯”还准备将“放心早餐”网点铺至新白云机场,目前正等待批复。

  专卖店模式试行入室经营目前“放心早餐”的售卖车主要分布在地铁口、公交车站、学校等人流密集处,不少人为此质疑其损害了周边正当商铺经营者的利益,走回“马路经济”的旧路。对此,广州市食安办多次强调,今后“放心早餐”网点将引导入室经营,“澳纯”已计划采取自建专卖店的模式,在年底逐步推行“放心早餐”进小区、进社区入室经营的试点工作。但“放心早餐”入室经营后,成本自然提高,如果餐室仅在早上开门营业3个小时,势必造成资源浪费。对此,“澳纯”方面解释说,他们计划重新注册一个餐饮品牌商标,一日三餐全部供应,而“放心早餐”只是其中一个经营项目,餐室的面积设定在50-100平方米之间。(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