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劫匪枪口对准巡警头部 神警避开子弹英勇追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9:30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信息时报》报道光天化日在闹市持枪抢劫,并疯狂对准民警头部开枪,3名胆大妄为的歹徒近日在粤东、湖北等地落网。16日上午,佛山三水警方对这3名犯罪嫌疑人公开执行逮捕。

  劫匪开枪抢包

  8月12日中午,三水健力宝南路上,两名骑摩托车的“飞车党”第一次抢夺杨某的皮包时,由于车速太快未能得手。疑犯竟再次返回杨某的小汽车旁,坐在摩托车后的男子拔出手枪,对着地面开了一枪,吓得车上杨某等人赶紧将皮包和其他财物全部交出,共被掠去现金、手表、手机等财物总值7500余元。劫匪得手后驾驶摩托车逃跑途中,又抢夺了刘某的皮包,抢劫财物总值3700元。

  巡警避弹擒凶

  恶性连环劫案发生后,三水警方立即展开追捕。两名劫匪仓皇逃窜间,撞倒了两辆正常行驶的摩托车,致4名无辜者受伤,劫匪的摩托车也摔倒在地。

  此时,巡警易丁山驾驶摩托车追了上来,双方相距约4米时,劫匪再次拔出手枪,对准警察头部开枪,易丁山机敏地一个侧闪避开了枪击,同时迅速拔枪还击。劫匪见状,驾车飞逃。

  随着夜幕的降临,警方在7个多小时的大搜捕中,未能抓住疑犯。

  追逃半月擒贼

  8月25日,警方发现疑犯在粤东普宁市出现。专案组查明涉案嫌疑人是湖北人。8月31日凌晨4时许,50多名民警荷枪实弹,突袭普宁某酒店员工宿舍,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卢某,缴获被抢的手机1部、赃款5900多元。

  经审查,卢某供出同伙赵某。9月9日晚10时许,民警在湖北松滋一民居内成功抓获重要犯罪嫌疑人赵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