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婚姻存续期发经济补偿金 为夫妻共同财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9:54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消息 张女士:我想问一下,我的原工作单位发给我的解除合同经济补偿金属不属于夫妻共同财产?

  中亚顺正戴江玲律师:根据我国有关的劳动法规和我国婚姻法的有关规定,婚姻存续期间得到的解除劳动合同经济补偿金属于夫妻共同财产。

  肇事者判决后拒绝赔偿受害者应在一年内申请强制执行

  孙先生:我2001年被人撞伤,2004年经法院判决由肇事者承担全部责任,现肇事者拒绝赔偿,问该怎么办?

  梨城所王永山律师:如法院判决,肇事者拒绝赔偿,你应在判决书生效之日起一年内向法院申请采取强制措施。如你未在一年内申请法院采取强制措施,也未同肇事者达成履行和解协议,你将丧失公权力的救济,即法院再不会依你的申请采取任何措施。

  解除劳动合同需提前一个月书面通知单位

  赵女士:我和单位的劳动合同去年年底就到期了,我和单位未续签合同,但我一直在单位工作,单位也继续给我发工资,现在我想离开单位,请问我该怎么办?

  中亚顺正戴江玲律师:根据《劳动法》及最高院相关司法解释,劳动合同到期后,劳动者与用人单位未续签合同,视为双方同意按照原劳动合同的条件继续履行。你现在想离开单位,解除劳动合同,需要提前一个月书面通知单位,做好交接工作,就可以了。

  耕地的承包期限为30年

  刘先生:我1996年与村委签订土地承包合同,2006年即将到期,现村委想要与我解除合同,怎么办?

  西政所张克山律师:根据《农村土地承包法》和《山东省农村土地承包法实施条例》以及国务院和山东省委、省政府的相关文件规定,耕地的承包期限为30年,原合同承包期限不足30年的,一律要延长至30年。你可以要求村委与你补签合同,将承包合同期限延长,如村委拒绝,你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诉。

  期房分割时要先确定房屋价值

  刘先生:我们于去年买了一套期房,现在要离婚,请问此房离婚时如何划分?

  鑫希望所朱俊荣律师:对于没有完全产权的房子,法院在判决时首先要确定房屋价值,如果双方都无过错,一般是根据均等原则分割。同时,也有照顾女方和儿童的原则。责任编辑:时鑫(来源:今晨6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