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文化部副部长:中法文化年成功示范文化外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0:54 荆楚网-湖北日报

  中新网

  中新网9月18日电据中国青年报消息,北京-巴黎、上海-马赛、重庆-图尔兹、广东-普阿蓝、广州-里昂、深圳-维埃纳、武汉-波尔多等中法两国间的47对友好省市两年的“蜜月期”,随着中法文化年于16日闭幕而画上圆满的句号。

  在闭幕会上,文化部副部长孟晓驷透露,文化年的成功具有文化外交的示范作用,不少国家已明确提出要与中国互办文化年。目前已经确定的有,2006年在中国举办俄罗斯和意大利文化年,2007年在中国举办西班牙文化年。此外,今年10月,规模宏大的中国艺术节将在美国肯尼迪艺术中心举行。

  孟晓驷说,法国是第一个和中国建交的西方大国,也是第一个和中国互办文化年的国家,中法文化年在中外交流史上树立了新的典范。

  2003年10月至2005年9月,中法文化的“联姻”场景轮番在两个历史文化迥异的国家上演。2004年1月24日是中国的春节,法国的标志性建筑埃菲尔铁塔被通体映成了“中国红”,70余万法国民众涌上香榭丽舍大街争睹来自北京的万人盛装游行表演。

  不久后,中国美术馆的法国印象派画展,也迎来了60万中国观众,数亿电视观众欣赏了雅尔音乐会和法兰西巡逻兵空中芭蕾的实况转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