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警方十运安保细致 脚步量出奥体大门到座位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1:18 龙虎网

  【龙虎网讯】十运会开幕当天,预计将有10万人进入奥体中心体育常如此众多的嘉宾、观众,如何确保进出场有条不紊?奥体中心派出所民警说:从大门到座位要多少时间,他们都用脚步丈量好了。日前,记者随奥体中心派出所民警一起,实地体验警方对奥体中心安保的细致程度。

  奥体中心体育场设有6万多个观众席,十运会开幕式将在这里举行。奥体中心派出所
所长管晓明告诉记者,预计开幕式当天,将有10万人进常为了保证嘉宾、观众能够有条不紊地进尝退场,他们连从一个场馆到另一个场馆所需的时间、从大门到座位大概需要多少时间等等,都一步一步丈量好了。

  当天下午,记者与民警一起,模拟了观众从大门进入体育场的过程。“观众”进入大门,先经过大门验票,随后,安检门和X光通道机对“观众”进行安检。顺利通过安检后,就进入了体育场分流入口,在这里进行门票复核。最后,志愿者引导“观众”对号入座。整个过程,步行大约需6分钟。管晓明告诉记者,为了更准确地测算这个时间,民警几乎每天都要走一遍入场程序,“这就为什么时间检票、什么时间进场完毕提供了依据。”

  负责游泳馆日常安保工作的民警,则每天都要在“水下”巡逻,因为游泳馆水池下部有不少重要部位。场馆周围的停车场能停多少辆车,消防通道的大小也要民警用皮尺去测量……

  奥体中心派出所民警在用人力、用脚步的同时,也有许多“帮手”。奥体中心内设置了343个探头负责监控1平方公里的整个中心。在147米高的新闻中心观光塔顶端,有一个最大的监控探头,负责监控场馆外的部位。在奥体中心北大门,一只屡立战功的警犬当起了“守门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