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妈妈,你记得五十年前的我吗?(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11:3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走完人生的大半旅程,马女士却不知道自己的父母是谁,他们是否健在?现在在哪?自己还有其他亲人吗?所有这些在她出生10多天后就与她隔绝了。一转眼都快50年了,马女士这些年来就这样坚强地走过来了,内心却是那么脆弱,她向记者掏出了心里话……

  自幼我就知道自己是被抱养的,但50年来我从未向养母提起那段往事,怕伤了母女的感情。床前才知孝女,去年80多岁的养母病重,治病期间我细心照顾,毫无怨言。养母被我的一片孝心感动,这才向我道出了尘封近半个世纪的往事。

  我生于1956年4月20日,出生后大约10天被父母遗弃在环城公园西山景区稻香楼至长江饭店一带的树林里,即当时的西山孤儿院(市福利院前身)附近,被遗弃时肚脐未干。我被抱去西山孤儿院时,左耳有炎症。当时孤儿院实行暂养补助政策,我被西山孤儿院送到附近一人家抚养。大约3个月后,有人愿意领养,我就被送回孤儿院。领养我的就是现在的母亲王氏,家住淮南。养母回忆说,我那时穿着蓝花棉袄。办完手续后,养母就我的来历情况询问了抚育员,据说我是被孤儿院附近的一“金”姓人家遗弃,当时还留着一张纸条,上面有我出生日期、姓“金”等内容。现在这个纸条已不在了,养母年事已高,记忆的只是零星的碎片。

  我现在在江西南昌工作,养母也曾多次鼓励我回淮南、合肥再找找看。在淮南市公安局档案中查知自己当年户口的确是从合肥迁入,记忆中也模糊记得户口簿上有“合肥”“祠堂”字样。

  我今年已50岁了,想想父母也该70多岁了,不知父母现在是否还健在,年纪越大,思根之情愈迫切,如今自己各方面条件尚好,惟有这一生最大的遗憾难以释怀,梦里梦外时常念着自己的身世。多年萦绕在内心的痛楚不知什么时候能够得到解脱,我希望知道线索的热心人提供消息便于寻找。

  ·胡正球 杨耀东·
妈妈,你记得五十年前的我吗?(组图)
马女士年轻时照片

妈妈,你记得五十年前的我吗?(组图)
马女士近照(来源:合肥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